外國人在台灣找公司工作.

常常會聽到外國人來台灣都有個嚮往. 我可以不要教書嗎? 但是不教書可以做什麼呢?


好想在台灣公司上班.  但是該怎麼開始呢?  


趁記憶猶新,快點記錄下來. 這一次因為老婆我自己有在這過程裡. 



這次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11月多時,接到我家爸爸的電話,他說他想辭職! 可以嗎? 


他想把那份呼風喚雨的工作辭掉. 


呼風喚雨的工作就是=>工作薪水還不賴, 隨時要請假不扣錢,上班時間想去騎腳踏車隨時可以去騎腳踏車, 出差坐商務艙,在公司大吼大叫的使喚人 



因為妹妹出生6個月,他三個月都在出差. 


當老婆的我就說"好"呀 


想說反正每年都會需要來演一次.他老闆一定會留他! 


結果好死不死這次玩真的! 


做老婆的我一整個就是"挫著等" "挫著等" "挫著等" 


但也只能支持他! 


第一還年輕,趁現在不讓他去闖一闖!哪行! 


那我們家老公這一次目標就是


工作時間短一點+可以多陪女兒+薪水至少跟上一個差不多或多一點. 


還有很感謝我朋友,她自己有經歷過跟老公創業。 一直鼓勵我就不要擔心支持他! 


後來因為我工作太忙,我老公是個非常知道他要什麼的人所以我也幫不上忙。 


就這樣在這一個半月間他做了這些事


第一. 把貨找好,跟公廠價格談好


就這樣殺價,殺價,再殺價到他覺得滿意的價格! 


幸運的是我老公做生意向來很實在,所以菲律賓大客戶要跟他. 英國客戶要跟他. 


老公常常在這段時間回家時,會跟我說.  Oh my god! 咪哇我今天不知道講了多少的中文!




第二. 人脈. 

每天我老公都會跟各家外派來台灣的外國人去騎車. 


我老公說他從不會問他們公司有無缺人。 他會先了解在那幾家公司工作好嗎? 因為不是每家公司都很好。 要慎選! 


還有就是我老公在上一個工作真的是個很盡責的員工. 


所以很多人覺得他在處理事情上很實在跟認真. 


所以讓我覺得不管在哪裡工作,我們都應該要盡心盡力去做。 


有用心才會有好報. 


就這樣這一個半月來還有幾間公司探聽我老公在哪工作. 


約到出去後我老公了解他們的所需後. 我老公也跟他們說他可以為他們做的事後. 


就在12/31日貿易公司請我老公去當顧問. 


條件是. 隨我老公開! 


薪水是: 自己開


後來我家老公就要求了這幾點


1. 每天只要進公司兩個小時, 不進公司在家做也可以! 


因為畢竟他這次是想要自己做自己的事業,所以他要的是"自由". 主力是要自己做 


2. 新電腦


3. 機票


4. 跟公司去參展時,也可以賣自己的貨. 


就這樣,


1/7日又有另外一家工廠說要請我老公當顧問.


1/8日英國一個非常大的公司要我老公在台灣幫他處理台灣的業務,


現在就要跟他們談條件! 我們應該會決定要英國那家! 因為這家超大咖的!


而且今天還是老闆親自打給我老公請他幫忙!   


3.確認目標

在找到方向時,期間我們也發生了這些事。 


104也是個不錯的地方找機會. 期間看到職位有一個是某大公司的品管. 


有聯絡到要去面試. 但是後來在面試前我們問她開的薪水多少.他們說面議. 


後來想想應該是也不會多於六萬又要被綁住時間. 就決定放棄. 不是我們想要的.


討論出來,要自己開貿易公司嗎? 要地方,要成本,要資金! 風險大! 


要再去別的公司當全職嗎? 時間被綁住,沒有發揮的空間!


所以最後我們決定就只當各個的中間商! 或幫忙賣貨. 這樣不用屯貨!也比較不會有風險。


那我問我老公說那客戶部會到最後工廠就直接吃起來. 我老公說因為客戶只聽他的. 因為有事都是他在處理.所以他比較不會有這問題.


現在我們也只能先這樣。 接下來老公目標就是攻一個國家一個國家把客戶群給打起來!這是我家老爸的本能! 


但當顧問是我老公拿手,所以他也滿有興趣. 所以可以兼職接受. 


(因為我家爸爸這樣, 做媽媽的我都想說我家妹妹一定英文要很好才有辦法賺世界的錢, 


一定得把她英文用的跟母語是英文的人一樣好才行)




希望這對另一半想在台灣找工作有幫助。 趁我記憶猶新。 


但如果你問我老婆應該怎樣幫老公?


我只能說,支持他。 


他真的只能靠自己! 我們幫不上什麼忙! 


他自己的積極度是一定要! 


如果老公只是嘴上說說,沒行動力. 


那我真的覺得就支持他一直教書吧! 


至少在台灣教書也是一件很好的工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貝媽 的頭像
    小貝媽

    貝貝的超人媽媽~

    小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